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多维数据感知与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2022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申报公告
2022年10月05日 17:30   来源:  点击:[

“多维数据感知与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2022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启动,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研究期限及经费额度

1.2022年度开放课题研究期限为1年,自立项结果公布之日起执行。

2.2022年度开放课题拟支持:重点项目暂定每项资助经费为1万元;一般项目暂定每项资助经费为0.5万元,实验室根据申报情况最终确定。实行项目负责人制,资助经费按照项目预算和相关财务要求安排使用。

二、申报要求

1.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的科研人员,均可在开放课题指南范围内向实验室提出申请。优先资助具有较高科学研究价值和应用前景的课题。

2.每位申请人只能申报主持一项课题。尚有未结题的开放课题负责人,不能参与本年度开放课题的申请。校内人员主持校内平台在研项目不超过2项。

3.申请项目应具备明确的关键技术性问题,可行的研究路线或技术方案,研究重点突出,考核目标明确。

三、申请方法与审批程序

1.本次开放基金项目受理时间为:2022年9月30日-2022年10月20日。实验室开放课题项目申请书、任务合同书、结题报告请在多维数据感知与智能信息处理达州市重点实验室网站下载中心下载(https://mddata.sasu.edu.cn/xzzx.htm)。

2.申请人须根据实验室开放课题拟支持方向提出申请,并于截止日期前将审查合格的申请书纸质文档一式4份、活页3份、电子文档(含鲜章和电子签名的扫描版PDF格式;电子档命名:2022开放基金申报书-姓名-单位)及项目负责人详细联系方式统一报送重点实验室,逾期将不予受理。

2.实验室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报学术委员会审议,确定资助项目和资助金额。项目获批立项后,申请人需填写任务书并加盖单位公章,并将电子版任务书(含鲜章和电子签名的扫描版PDF格式;电子档命名:2022开放基金任务书-姓名-单位)报送重点实验室。

3.项目申报需要的各种材料(包括项目申请书、活页等)请从重点实验室网站资料下载中下载。

四、课题管理与结题

1.重点实验室将依照“公平竞争、择优支持”原则,经同行专家评审后确定优先资助项目。课题组在接到立项通知后一个月内完成计划任务书的填写,经所在单位盖章后交实验室,计划任务书将作为项目结题的依据。

2.开放基金项目研究周期为两年。为规范项目管理,申报书中项目起止时间一律填:2022年10月30日至2024年10月30日(两年)。

3.在项目研究过程中,如研究计划有较大变动,须经项目承担管理单位与重点实验室共同批准后方可调整研究计划。

4.项目验收

(1)重点项目成果考核指标除需满足第三方科技成果评价结题之外,还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①形成1项新产品,除提交产品外,还需附企业采纳证明(或新装备或在审发明专利1项);②以该项目研究为基础成功申报省部级项目1项;③以该项目研究为基础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及以上;④发表SCI论文1篇或核心期刊论文2篇(实用新型专利可折合核心期刊)或具有同等水平的其他形式的研究成果(产品、实物等)。

(2)一般项目成果考核指标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①形成1项新产品,除提交产品外,还需附企业采纳证明(或新装备或在审发明专利1项);②以该项目研究为基础成功申报省部级项目1项;③以该项目研究为基础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及以上;④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篇或期刊论文2篇或具有同等水平的其他形式的研究成果(产品、实物等)。

(3)自筹项目成果考核指标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①形成1项新产品,除提交产品外,还需附企业采纳证明(或新装备或在审发明专利1项);②发表期刊论文1篇或具有同等水平的其他形式的研究成果(产品、实物等)。

五、研究成果归属

开放课题所取得的成果,属于“多维数据感知与智能信息处理”达州市重点实验室和研究者所在单位。研究成果如需组织鉴定或评审时,由双方联合申报成果或申请奖励。成果转让的获利,由双方共享,比例另行协商。申请专利发明时,按专利法及有关规定办理。发表的成果应标注四川文理学院或者“多维数据感知与智能信息处理”达州市重点实验室。

六、联系人和联系方法

有意申请者请于2022年10月20日前将纸质申报材料递交到“多维数据感知与智能信息处理”达州市重点实验室,具体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人:任焕鑫

手机:18381305901

邮箱:2396269578@qq.com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四川文理学院莲湖校区行政楼5022(请使用顺丰快递)


多维数据感知与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

2022年9月30日

注:实验室开放课题项目申请书、任务合同书、结题报告请在多维数据感知与智能信息处理达州市重点实验室网站下载中心下载

https://mddata.sasu.edu.cn/xzzx.htm)。


本年度开放基金重点支持:

(一)重点项目

1.基于机器学习的室内空间人群快速疏散方法研究

2.深度学习在异常行为检测领域的应用研究

3.基于半监督学习的遥感影像目标检测的应用研究

4.非线性滤波方法在医学CT影像重建后处理中的应用研究

5.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在医学诊疗领域的应用研究

6.基于多模态深度学习技术的医学信息智能处理

7.多传感器信息融合结构和融合方法研究

8. 基于多源视觉的领域适应方法研究与应用

9. 其他与达州市重点产业、四川文理学院电子信息学科紧密结合的研究方向

(二)一般项目

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模式识别、计算机视觉、医学与遥感影像分析、大数据挖掘与分析、区块链、智能感知与智能控制、机器视觉等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