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概况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联盟概况 >> 联盟简介

联盟简介
2021-10-22 10:39   来源:  点击:[

 

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高校联盟(后简称联盟)成立于2020年6月,由四川文理学院倡议、川渝陕鄂四省(市)22所高校联合发起,联盟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指引,旨在推动万达开区域及其毗邻地区高等教育一体化融合发展、创建川渝陕鄂结合部科教文化高地、服务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
  2020年9月,聘请两院院士孟安明、张远航作为联盟顾问,指导联盟的进一步发展。在两院院士的指导下,重点组织落实 “高端智库创建、产教深度融合、学科专业优化、人才培养共享、科技创新合作、基础教育引领”六大行动。
  下一步,联盟将在两院院士及团队的进一步指导下,紧密结合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发展规划,全力组织实施六大行动计划,打造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主题年会、信息交互平台等联盟品牌,为推动万达开及其毗邻地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副中心、川渝鄂陕结合部科技创新中心和中西部地区应用型人才培养高地提供人才、科技和文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