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达州市建筑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22年度开放课题申报通知
2022年10月05日 17:34   来源:  点击:[


为充分发挥达州市建筑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平台优势,解决川东地区的工程技术共性关键技术与科学问题,推动“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实现川东地区建筑土木工程创新技术快速发展,本工程技术中心特设开放项目基金,资助相关研究人员从事工程技术等相关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研究。现将2022年度开放项目申报事项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围绕川东区域工程技术发展的需求和工程建设应用的问题,工程技术中心依托四川文理学院单位,本着“开放、竞争、合作”的运行机制,以解决川东地区工程建设中关键技术问题、科学技术问题为主要导向,切实加强基础理论研究,鼓励和推进理论创新,取得一批引领土木建筑学科发展的创新性和原创性成果。全力将工程技术中心打造成为区域特色鲜明、开放有序、运行高效的高水平研究平台。使工程技术中心成为城东地区工程技术领域拔尖创新人才和卓越技术人才的培养基地、技术创新的依托基地、工程技术的孵化基地、更好地为川东地区工程建设服务。

二、支持领域与方向

围绕川东地区建设中的需要解决的工程技术中存在的关键瓶颈技术,积极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基础研究,重点解决重大科学理论问题,充分体现创新性和原创性,本年度重点资助研究方向如下:

 

1、土木工程结构与材料技术应用研究

2、乡村振兴规划体系与关键技术应用研究

3、BIM技术下的工程技术应用研究

4、工程项目全过程管理应用研究

5、智能交通与交通运输应用研究

6、其他相关工程交叉新领域

申请者可以根据自身相关研究基础和研究实力等情况自行选择具体研究课题,鼓励集体研究课题和相关共性技术或科学问题进行跨学科综合基础研究,有所创新,有所提高,切忌简单重复自己或他人已有研究成果。

三、申报条件及要求

1、鼓励有较好前期研究基础的研究人员申请项目,发表过高水平科研论文或取得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优先考虑。

2、申请重点项目的申报人一般应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及以上学历。

3、申请一般和自筹项目的申报人应具有中级职称或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4、项目研究实施期限1或者2年,执行时间以项目下达时为准。为规范项目管理,申报书中项目起止时间一律填:2022年9月30日起。

5、凡有本技术中心研究项目且尚未结题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申请。

6、同一项目申请人(包括项目负责人和项目参与人)同一年度新申报的项目数不得超过两项。

7、项目申请人在接到立项通知后一周内经所在单位盖章后交工程中心,计划任务书将作为课题今后结题的依据。

8.  申请人是我校教师的,在校内各级科研平台主持的在研项目不超过2项。在同一科研平台主持的在研项目不超过1项,参与的不超过2项

四、项目资助类别及额度

1、本年度资助的项目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自筹项目三类。

2、重点项目资助经费原则上不超过2万元/项,一般项目不超过1万元/项。

五、项目结题要求

1、重点项目成果考核指标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申请发明专利1项,且发表核心期刊论文2篇;

(2)发表EI或SCI期刊论文1篇。

2、一般项目成果考核指标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申请发明专利1项,且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篇

(2)申请实用新型专利2项,且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1篇;

3、自筹项目成果考核指标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发表期刊论文2篇,其中1篇必须是核心期刊以上论文。

(2)申请实用新型专利1项,且发表期刊论文2篇

项目研究成果的所有权为达州市建筑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申报人员所在单位共享,所有成果须标注“达州市建筑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项目编号。

4、申请专利时,必须将“四川文理学院”作为申请单位之一。

5、资助课题发表论文时,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须为本中心基金获批者,须署名本中心第一完成单位。署名方式(同时注明资助编号)如下:

(1)中文:达州市建筑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四川文理学院,达州  635000,中国。

(2)英文:The  project supported by Building Environment Engineering Technology Research Center  in Dazhou (Sichu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s),Dazhou 635000,  China

六、有以下情况不予资助:

1、申请手续不完备,申请书填写不符合规定。

2、不符合基金资助范围。

3、申请者已获得实验室的资助课题尚在进行中。

4、明显缺乏理论根据,或研究方法、技术路线不清、无法进行评审。

5、缺乏基本的研究条件,不能按时完成实验任务的。

 

七、申报办法与咨询联系

1、项目申请书(附件1)纸质一式3份及电子文档(WORD版)提交至四川文理学院学院达州市建筑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申请截止日期:2022年10月30日,逾期提交的申报材料不予受理。

3、联系方式

联系人:史老师

联系电话:13678295367

E-mail:1264076287@qq.com

通讯地址:四川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四川文理学院莲湖校区

邮政编码:635000

 

 

达州市建筑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2年9月30日

 

2022年度项目申报书-达州市建筑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doc

2022年度申报指南-达州市建筑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