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政务数据安全达州市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开放基金申报公告
2022年10月05日 17:35   来源:  点击:[

《政务数据安全达州市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开放基金申报指南》,经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同意,即日公开发布。现将项目申报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立项指导思想

紧密对接国家信息安全发展战略需求和达州市产业发展规划,结合实验室总体规划和建设目标,实验室2022年度开放基金项目围绕计算机安全等内容选题,支持提升计算机安全领域应用技术创新研究。

二、申请资助对象与条件

1、面向国内高校、企业以及研究院、所,从事计算机安全研究相关机构的科研人员。

2、课题组由课题组长(项目负责人)与课题组成员组成,课题组应形成一定的学术梯队。1人只能主持项目1项,参与项目共计不超过2项,不符合要求的申请书将不予评审。申请人所在单位科技管理部门应签署意见,所在单位科技管理部门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课题组长及申报课题组成员要恪守学术规范和科研诚信。

3、申请人须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者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或者有2名与其研究领域相同、具有高级职称的科研人员推荐;重点项目须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及以上职称人员作为项目负责人。

4、本年度实验室计划设立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自筹项目,研究周期2~3年。重点项目资助2~3万/项,一般项目资助0.5~2万/项。

5、项目重点支持具备技术成果产业化实施的项目,鼓励校企联合申请项目,联合申请应在申请材料中明确各自承担的工作和职责。

三、申请受理时间与要求

1、本次项目受理时间从即日起至2022年10月31日(以收到申报书和论证活页电子及纸质文档为准)。各申报单位务必于截止日期前将审查合格的申报书纸质文档一式5份、论证活页5份、电子文档及项目负责人详细联系方式统一报送实验室(申报书和论证活页电子文档请发送至本中心邮箱31789135@qq.com),逾期将不予受理。

2、项目申报需要的各种材料(包括项目申请书、活页等)请从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网站下载。

四、项目管理

1、实验室将依照“公平竞争、择优支持”原则,经同行专家评审后确定优先资助项目。课题组在接到立项通知后一个月内完成计划任务书的填写,经所在单位盖章后交实验室,计划任务书将作为项目结题的依据。

2、项目研究周期一般项目为两年,重点项目为三年。执行时间以项目下达时为准。

3、在项目研究过程中,如研究计划有较大变动,须经项目承担管理单位与实验室共同批准后方可调整研究计划。

4、经费管理

(1)开放基金是实验室为项目投入的专项经费,必须专款专用。

(2)项目经费使用范围:依据各级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开支,主要用于项目研究所需材料费、分析测试费、仪器设备租用费、劳务费、差旅费等。

(3)实验室管理人员负责监督和检查项目进展及执行情况,发现问题时,有权调整或中止项目及资助。

5、项目验收

(1)重点项目成果要求,项目组应在研究期内完成以下条件中的任意二项:

①发表D级学术期刊论文3篇(其中A级论文1篇可折算为B级论文2篇或C级论文3篇或D级论文4篇,B级论文1篇可折算为C级论文2篇或D级论文3篇);

②申请发明专利1项或获准实用新型专利1项;

③出版学术专著1本;

④获得市(厅)级科技、社科成果奖三等奖以上1次;

⑤研究成果通过市级以上成果鉴定或入选市级以上重要成果专报;

⑥研究成果被县级及以上领导或县级人民政府各级职能部门党政主要领导批示;

⑦相关研究成果获得项目经费5万元以上(自然科学)或2万元以上(人文社科);或相关研究获得市(厅)级项目;

⑧其他与上述水平相当的成果。

(2)一般项目成果要求,项目组应在研究期内完成以下条件中的任意一项:

①发表D级学术期刊论文1篇和E级学术期刊论文1篇;

②获准实用新型专利1项;

③出版学术专著1本;

④获得市(厅)级科技、社科成果奖三等奖以上1次;

⑤研究成果通过市级以上成果鉴定或入选市级以上重要成果专报;

⑥研究成果被县级及以上领导或县级人民政府各级职能部门党政主要领导批示;

⑦相关研究成果获得项目经费2万元以上(自然科学)或0.5万元以上(人文社科);或相关研究获得市(厅)级项目;

⑧其他与上述水平相当的成果。

(3)自筹项目成果要求,项目组应在研究期内完成以下条件中的任意一项:

①发表D级学术期刊论文1篇或发表E级学术期刊论文2篇;

②申请专利 1项;

③研究成果通过市级以上成果鉴定或入选市级以上重要成果专报;

④研究成果被县级及以上领导或县级人民政府各级职能部门党政主要领导批示;

⑤相关研究成果获得项目经费1万元以上(自然科学)或0.3万元以上(人文社科);

⑥其他与上述水平相当的成果。

项目验收涉及的科研论文级别按《四川文理学院学术期刊认定目录》和四川文理学院《科研业绩认定及计分办法》(川文理[2021]34号)规定认定。

五、成果管理

1、成果说明

(1)获实验室资助的项目,研究成果为实验室与申请人员所在单位共享。上报成果奖或申请专利技术转让等,需事先征得实验室同意。所有成果除须标注“政务数据安全达州市重点实验室”和项目编号外,还应将“政务数据安全达州市重点实验室”作为成果完成单位之一,否则项目研究成果结题时不予认可。

(2)申请专利时,须将“四川文理学院”作为申请单位之一。

2、项目结束后,须按实验室项目结题模板提交材料,具体如下:

(1)结题报告、研究工作总结或研究报告或终止报告等。

(2)研究论文(专利等)或研究报告等科研成果。

(3)原始技术档案,记录数据、曲线、资料、手稿等,并附目录清单。

六、联系人和联系方法

有意申请者请于2022年10月31日前将纸质申报材料递交到政务数据安全达州市重点实验室,具体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人:廖小平

手机:13882860907

邮箱:31789135@qq.com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南坝路400号(四川文理学院老校区)智能制造学院

邮编:635000

 

政务数据安全达州市重点实验室

2020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