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2年沱江流域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专项项目的通知
2022年11月15日 15:54   来源:  点击:[

 

2022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项目申报公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 自然和谐共生”,经中心学术委员会同意,《沱江流域高质量发展研究 中心2022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项目申报公告》即日起面向社会公开发布,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准 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 量发展的部署要求,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围绕沱江流域绿 色发展面临的重大现实问题和理论问题,发挥重点研究基地的引领和 前瞻作用,开展具有原创性的课题研究,突出创新性、应用性、针对性,为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提供智力支撑和实践意见。


二、申报对象和范围

主要包括省内外高等院校、党校(行政学院)、科研院所和实际工作部门的社科研究人员

三、 申报资格要求

1.项目负责人应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社会责任感强,学风优良, 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已获得博士学位,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 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的研究工作。项目研究团队要求结构合理、稳定。

2.项目负责人只能申请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申报本次项目的申报。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两个项目。

3.项目负责人必须有较为丰富的、与选题相关的前期研究成果。

4.在研的沱江流域高质量发展中心课题负责人不能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

、选题指南

《沱江流域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2022'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 专项项目选题指南》(以下简称选题指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 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围绕沱江流域绿色发展面临的重大现实问 题和理论问题设立了选题指南。申报者可选择其中任意1项,结合自身研究专长,设计具体题目进行申报。


五、项目设置及结项要求

原则上同一选题只确定1个立项项目,资助金额为每项1.5万元, 研究周期为1-2年。用于结项的成果应在显著位置标明沱江流域高 质量发展研究中心为经费资助机构,并明确标注项目编号。具体结项要求如下:

1.研究报告需在1年内完成,要求字数5万字以上(重复率不得 超过15%),且通过本中心专家鉴定或被地级市及其以上政府部门批复采纳;

2.论文或专著需在2年内完成。以论文形式结题的,需在SSCl CSSCl发表学术论文1篇以上(SCl等其他成果,含提前出版); 以专著形式结题的,要求先申报结项后再出版(重复率不得超过15%)

3.免于结题条件。获得1项由省()级以上领导批示的报告 (需提供证明);②1项成果专报被中办、国家部委、四川省社科 联、或四川省委政府的四大班子"采用(需提供证明);③获得1 省部级及以上奖项(含获奖公示);④主题相关领域指导研究生获得 国家或省级优秀毕业论文;其他经中心学术委员会鉴定的高水平成果。

六、其他说明

1. 本次专项项目申请受理时间从即日起至20221218 (以邮寄邮戳为准, 建议EMS或顺丰邮寄)。申请单位应于截止日前把审查合格的申请书和论证活页纸质文档 (申报书和论证活页纸质文档均须件A3双面打印、中缝装订,每项一式5份,其中一份原件,4份复印件) 与电子文档报送至中心",逾期不再受理。

2 .项目申报书和论证活页请从中心"网站的下载专区下载。 公告及有关材料同时在中心"网站发布,欢迎访问、查询、下载(“" 网址: http;//tiazlnitc.edu.cn)

附件:

沱江流域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

2022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项目选题指南

 

1.沱江流域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路径研究

2.沱江流域“三水”统筹治理研究

3.沱江流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研究

4.协同构建沱江流域绿色低碳现代产业体系研究

5.“双碳”目标下沱江流域农业高质量发展研究

6.沱江流域工业低碳转型与高质量发展研究

7.“双碳”目标下沱江流域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研究

8.沱江流域绿色低碳循环体系建设研究